[已删除]七号员工

肉丸

九六年,我从北京回到广东,北京发展的大快了,已经不适合我这个三十好几的大龄剩男了。


      母亲生前告诉我,我父亲在广东那买了一栋带有二楼的平房,那时正打算去北京创业的我,并没有把这栋平房放在心上,十几年过去了,当我打算回广东找那栋房子时心里不免有些讽刺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一天,似乎是2007 年6月24日,我来到了这栋房子的地址,也许是因为这里已经十几年住过人了,到处都散发着铁锈和烂肉的味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大步走近院子,并推开了房子的大门,一股难闻的气味涌出来,我捂着笔鼻子,走进了房内。路,非常难走。房子里实在是太黑了,我不能保证我会碰到或踩到什么东西。就在刚才,我还踩到一只死老鼠(很恶心)。终于,我摸到了二楼,然后拉开从二楼一直垂直到一楼的七,八米长的图帘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阳光犹如水一般涌进屋内,在空中飘浮的灰尘都显现了出来。我用手挡着阳光,仔细的看了看这栋东屋子的布局:整个屋子的风格非常复古,长年积淀的灰尘覆盖在破损的家具与吊灯上,使这个屋子又增加了几分神秘。二楼总共有三间卧室和一间厕所和一个不大的阳台,阳台上有一个地方是空的, 而那个七八米长的窗帘从这垂到了一楼。从二楼走下一楼,一楼的门口处有一个很大的空处,没有放任何家具,大且可以认为这就是客厅,向门口相反的方向看,只有一个小房间,打开门,是一间厨房,非常非常小,但是走进厨房,花费了我很大的力气,我的肚皮与后背与厨台来回磨擦着。吱——我好踩了一个东西,我 想低下头看看是什么.可以我的挡住了,我也弯不了身。


      于是我走出了厨房,再次看了看狼狈的一楼,无奈地叹了口气,看来有的让我收拾了,


       给这栋屋子大扫除无疑是困难的,大量积堆的灰尘和垃圾被我来回运了好多 次,以及好几只死老鼠。不过有一个事让我有些好奇,有一只死老鼠的死相很难看,它的半边身体消失了,我推测它被什么东西压扁了,但又不像,这更像是被琉酸腐蚀掉了,到最后,我也没想出了所以然来,就只好放弃,将这只老同垃圾扔了出去.


       黑夜降临了,我停止了打扫,上了二楼,我也许是太累了,随便去了一间卧室,倒在床上,睡着了,凌晨时我似乎醒来过几次,隐隐约约听到了几声脆响,但我并没有在意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07年6月25日 8:03


       我在阳光照射在屋内之时睁开了眼睛,这间卧室空中飘着灰尘和昨天一样多,我白了白眼睛,翻身下床,走下二楼,寻找工具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9:34


        我终于打扫完了一楼了,流了不少汗,当我打算回到二楼时,一股恶 臭味从厨房那飘过来,我赶紧跑向厨房。打开门,更浓的恶臭味奔涌而出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捂着鼻子,寻找臭味的出处。不大一会,我看到一块 地砖,它比其它的地砖的颜色更深一些,也许它就是 昨天我踩到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想进去,可是两边厨台太窄了,我想趴下爬过去,那也不可 能。我只好用一个盆接满水,泼向那块地砖,神奇的是,恶臭味消散了,我便放下盆子,上了二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2:57

          刚刚睡完午觉的我,从床上爬下来,径直地走出卧室,来到厕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当我刚想拧开水龙头时,一有水从水塞下涌出来,我赶紧躲开,以免被水弄脏了衣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水依旧在回涌,可是水的颜色慢慢变了,变成了 无比黝黑的水。我有一种直觉,这水绝对没有被墨水染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用脚狠狠踢了踢了洗漱台,不一会 黑水便又下去了。我感到有惶然,不敢多想,我便走出了厕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9:23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正在给好朋友发短信寒暄一下,也许是与朋友太久没见了,我俩聊的很投入。打断我谈话的,是一声脆响。声音是来自一楼的。我起初以为是老鼠弄出来,可又是两声脆响一咚一咚,这种声音怎么可以是老能弄出来的,我便放下手机,走下二楼。在走的过程中,脆响依旧不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找遍了整个一楼,也没找到声音的来源,除了厨房但我敢断定声音并不是从那里传出来的,声音的来源似乎是在墙壁上,但具体在哪儿,我不能确定。就这样,我惴着不安的心情,上了二楼,进了放着手机的卧空.顺便把门锁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一晚,这脆响从未间断过;那一晚,我睡的很不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07年6月26日 9:17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醒了过来,我感觉非常难受。昨天没有睡好,不过今早,脆响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尽量让自己精神一些,走下二楼。打开大门,让新鲜的空气流通进来,唯一不好的一点,就是今天是阴天,没有一点阳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1:36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中午什么都没吃,而且那脆响又开始了,但我也懒地去管。我躺在床上将思绪放在这栋房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房子什么时候建的,为何会建在郊外,为什么这么好的房子没人来买?也许这些问题我永 远都不会知道。渐渐地,我睡着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2:11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楼传来一声炸响,将就睡的我从梦里拽出来。我急忙坐起身,惊慌地向四周看了看。然后我跳下床冲出卧室从阳台向下看,厨房门开了, 似乎是被什么给撞开了。随既,我看到从厨房中涌出的黑水,它将我家整个一楼都淹了,而且还在向上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急忙拿起手机,想打求救电话,可是电话没信号了,我心中暗骂着,来到厕所,拿着一个盆和一个铲子,想等水涨上来时将它从窗外泼出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6:23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水不上涨了,但我也出不去了。我就坐卧室的床上,看着已经淹过楼梯的水,心情非憋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时,我看到一只老鼠从另一个房间跑出。正当我打算把它拍死时,那老鼠跃进黑水里。然后…极其痛苦 的嘶叫声传遍了整个二楼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口老鼠在黑水里翻腾打滚,动作非常剧烈。它的下半身渐渐被腐蚀掉了,又过不大一会儿,那老鼠消失了。我被吓地瘫软在地上,幸亏我之前并没碰那令人憎恶的黑水,同时我也明白了,那只死老鼠为什么会失去它的半边身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1:03


         我要出去,屋子里的脆响声越来越大了,而且我也受不了看那个黑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拿着一 小刀,将那个垂到一楼的窗帘割下来,拉到一个卧室的窗口,将它放下去,一边系在了窗边,然后试了试是否坚固,最后,我顺着窗帘下去了,

          阴云散去了,一张圆盘般的月亮挂在天上,四周黑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当我到地面时,听到了非常清楚的脆响声。我来来回回看了看,终于在墙壁旁边的一个小土丘找到了声音的来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拿着别在我后背上的铲子,一点心点几地挖着土丘,看看到底是什么东西在这几天折磨的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当我落下最后一铲时,我似乎碰到一个软软的东西,我将那东西铲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个行为是我人生中最愚蠢的行为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东西长得极其恶心,整个就像是被硫酸泡过的足球,又像是马上要下锅的肉丸,整体极基不规则。而且还带有一股极其难闻的烂肉味,我连连后退。而那东西则出人意料的动了,它似乎向后转了一下,过 我则人那东西上看到了三个洞,不停地停着黑色的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三个洞的位置,像足一张人脸,两只眼眼和一张嘴。 而那个像是嘴的洞的两边,在向左右咧开,它在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感到非常的惊恐以及恶心。我转身想逃,可那东西比我快它一下了害在我腿上,黑 水也崩溅到我身上,疼痛使我尖叫起来。我被绊倒了,那东西则开始像细胞一样扩张着,渐渐地,我的下半身都被覆盖了,钻心的疼痛感 折磨地死去活来。一口一口的鲜血从我嘴里吐出,随既又变成黑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感觉到我的腿碎了,我的胯碎了,我的心脾脏器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被它吞没了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被撕成了碎片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??年 ?月?日 ??:??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的尸体埋在了那栋房子旁边的院子里,我想我的人生不会安宁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1年11月20日 22:25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本故事由真实事件改编

评论

热度(1)